2011泰國芭達雅–小吃篇

 

◎燕窩飲料

DSC06454

這個燕窩飲料是這幾年才有的商品,至少小時候去泰國沒看過。

一瓶都是$35泰珠,粉紅色是7-11在賣的,藍色只在全家販賣。喝起來都是甜甜蜜蜜的滋味,是真的燕窩「碎片」,價格才便宜。因為粉紅色的口感較甜,所以我比較喜歡藍色的,淡淡的甜味比較好喝,各有擁護者,各取所愛。

所以這次去泰國,不再以椰子水當飲料,改以燕窩飲品當補充水分的來源,哈哈!養顏美容ㄋ,心情愉悅。

強者如我們,在回台灣前一天多買幾瓶,放在托運行李箱中,一起跟隨我們回台灣了,我媽果然也很愛。

推薦去泰國必買呀!!

 

◎芒果

DSC06807 青芒果

DSC06429 金黃芒果

DSC06731 這群印度人正在買路邊攤水果,也當場吃了起來^^

以前大多是在六七八月去泰國玩耍,時令水果以山竹、榴槤最好吃;這次在一月份去泰國,當地導遊說,現在是芒果的季節。

也好,反正榴槤山竹在台灣都經常吃得到,這泰國芒果,尤其是好大一顆的青芒果,(登登)令我眼睛為之一亮。

在芭達雅逛街壓馬路時,最常看到的攤販就是水果攤、及泰式米粉湯,我邊走邊看,心癢癢,好想直接坐下說「老闆,來一盤(碗)」,但想歸想,事實的理智告訴我「我不是泰國人的腸胃,這樣吃好嗎?安全嗎?」所以只能好奇地看呀看,始終沒有付出行動。

其實,我最想吃青芒果,因為台灣的青芒果都好小一顆,塞牙縫都不夠,每次想吃,就是認命一次削皮好幾顆才夠。可是泰國這邊的青芒果超大顆的,感覺一顆抵過台灣的三顆,看得我口水一直流。

但問題還是一樣,我不敢在路邊攤買來吃,一直忍耐著,心想或許有機會在Buffet餐裡遇到。

結果皇天不負苦心人(老天爺應該有聽到我的乞求),在曼谷某一家7-11有賣削好的密封裝水果,如蘋果、柳丁、橘子、青芒果、、,哈哈哈!好開心,這種在小7賣的水果應該比路邊攤安全吧!我終於可以安心買來吃了,哈哈~

真的就是青芒果的味道ㄟ,我哈了好久,那酸甜滋味真是棒,我最愛青芒果了!!

而且做完SPA還有贈送金黃芒果解饞,我也嚐到正常版的芒果滋味,感覺真是高興,果真吃當令水果最好了,開心~

 

◎媽媽牌泰式酸辣泡麵

DSC06732

這泡麵是意外的插曲,因為那天晚上做完泰式按摩,竟然肚子感覺會餓,但回飯店之後應該就是睡覺了,有罪惡感,不能吃太多。在散步回飯店的路途中,看著泰國的餐飲店還有賣宵夜,卻苦於不會點餐(也擔心食用安全),做罷。只好到全家便利商店尋寶 ,順道再看看,是否有遺珠之憾,少了什麼沒買到。

結果逛一逛就會消費,真是不滅的定律。我買了酸辣蝦湯的康寶湯塊,準備夏天來消暑解饞之用,我妹想吃宵夜,最終決定合吃一碗泡麵剛剛好,哈哈!出門有伴,就是有這樣的好處,一人一口,有吃到就好,開心~

其實這媽媽牌泡麵台灣也買得到,聽說一包才$10,真便宜,不過泰國當地更便宜,聽說好多台灣人來這裡收刮這泡麵。

但我家的老媽最討厭我們吃泡麵了,我們只能偷偷摸摸在外面吃(吃後,一概不承認),難得的機會吃泡麵,其實我們都很開心滴,所以我們就合吃一碗泡麵當宵夜了,好。滿。足。

 

◎泰式米粉湯(忘了拍圖片)

來泰國,連西方人都愛泰式米粉湯的味道,我更是從小時候喜歡到現在,更別說這是當地泰國人的最愛,馬路上的路邊攤以泰式米粉湯最常見了。

只是每次看泰國人吃米粉湯,總是紅通通的一碗,應該是又辣又酸又甜吧,我猜想。

以前小時候來泰國,我一定會在水上市場的船家上吃一碗米粉湯,那時候哪來的勇氣吃湄南河水煮的米粉湯,我也不知道,不過那輕輕淡淡的米粉湯真是好好吃,我到現在還印象深刻。後來,我喜歡偏酸的口味主導,吃米粉湯一定是整碗又酸又甜,只有我個人喜歡的味道,一直喜歡至今。

這次相隔許久,再訪泰國,吃米粉湯還是我們念念不忘的旅遊滋味,可是望著路邊攤販,啊!望之興嘆呀!

還好在曼谷吃Buffet時,有現煮的米粉湯攤位,我和妹妹就專攻米粉湯進攻(旁人眼光應該會認為我們是賠錢貨,哈,但對我們而言,其他的食物在不同國家吃更有門道,泰國人的強項還是米粉湯呀),我個人也很偏好「冬陰湯」(=酸辣蝦湯),吃得滿滿肚子的湯,應該跌破他人眼鏡吧!哈哈~

提供一個好地方解饞,若真的不敢吃路邊攤,其實在芭達雅的Central Festival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有看起來很乾淨的泰式米粉湯,那天我就看到好多好多西方人在排隊,應該都是跟我一樣,不敢吃路邊攤的替代品吧!呵呵~

 

◎肯德基炸雞

DSC06659

之所以沒在百貨公司吃泰式米粉湯,就是因為這個炸雞。那天逛街逛得開心,下午時肚子餓了,妹妹先看到肯德基,就合吃一塊止餓就好,反正晚餐已在準備中。

在泰國的肯德基吃炸雞很好玩的是,他們不是給胡椒鹽搭配,而是給蕃茄醬、泰式酸甜辣醬搭配。

嚐過之後,我們一致覺得那包泰式酸甜辣醬很對味,就是台灣坊間有在賣的泰式酸甜辣醬,酸酸甜甜的,很開胃,果真是熱帶國家適合的調味品,很不一樣哦!

若你有去泰國,不妨也買來試試看,不一樣的滋味。

關於 hyang23

fine and good.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2011Thailand, 飲食, 旅行, 旅行的意義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