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暖手套

 

DSC09466  DSC09472

DSC09476 DSC09479

台灣的冬天最怕濕冷,雖然不會有零度以下的負溫度出現,也不下雪,但那種又濕又冷的寒風陣陣吹來,比起乾冷的大陸型氣候更為討厭,因為冷得無處躲、無處逃,會下雪的國度至少還有溫暖的室內暖氣包圍,和緩冷風刺骨,台灣卻沒有,所以我甚不喜歡台灣的冬天。

但喜歡在冬天戴手套是在國外養成的習慣。

雖然我常以車子代步,不像機車族需冒著冷風勇往前進,若是在有太陽的冬日,還經常開車曬太陽,因為車子擋風、免去吹冷風之苦,一邊開車一邊曬太陽,舒服至極。而戴著手套開車也是在國外養成的習慣,或許有人認為開車已經少了直接面對冷風之苦,何需戴手套開車?但本身不會自體發熱的手腳冰冷型人,以包裹好身體,避免直接接觸冷風為最佳保暖對策<–這是我的經驗談。

所以,既使是開車,冬天我就會穿戴著手套一起上路,下車之後,因為有著手套保暖,更可以空出雙手做事,不用因為怕冷而將雙手只往口袋裡鑽,大大提升冬日的移動性與活動性。

若寒流一波波報到,又必須待在室外活動的話,這時再請出小白兔暖暖包幫忙暖手,手溫暖了、身體也跟著暖和了。

手套與暖暖包是我的冬日雙寶,最佳良伴。

About hyang23

fine and good.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Have Fun, mood, 心情記事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