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clock– 時鐘與我

DSC00701 

這是我目前最鐘愛的小時鐘,都是Made in Japan,日本出品果然品質沒話說,耐用又堅固,我非常尬意。

DSC00702

卡西歐小鬧鈴已經陪伴我好幾十年了,他是爸爸送我上國中的禮物,對我而言意義深遠,是充滿父愛的滿心期許,一路陪我上山下海,無論我到哪住,他就一路耐心地陪伴著我,充滿回憶滿滿的歷史軌跡,我甚是喜愛,無法割捨。

上國中後,由於選擇去彰化市念私立中學(九把刀: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,是的,就是同一所學校),所以我必須每天搭校車往返學校,幸運的是校車就在我家門口處搭車,可憐的是每天都是早出晚歸,永遠是早班第一梯次校車,6:40上車,7:10到學校,第二梯次晚班回家,平均到家時間在18:30—19:00。

念小學時,學校在家旁邊不遠處,每天幾乎都睡到高興滿意,再去學校,也不會遲到。

但上國中後,情況巨變,趕校車緣故,需要在6:00起床,刷牙洗臉換衣服吃早餐,才來得及出門搭校車,稍有恍神賴床,大概就是看著校車尾巴說掰掰。雖然父母疼愛,就算沒搭到校車也會送我去學校(無後顧之憂),但我就是不爽繳了校車月票費,幹嘛平白浪費校車不搭,還多花油錢及時間送我去上學,所以每天戰戰兢兢力抗早起搭校車的大作戰。

爸爸看在眼裡,沒多說什麼,有一天,主動拿這個小鬧鐘給我,說讓我自己調鬧鈴幫助起床,這樣可以安安穩穩睡好覺,放心鬧鐘叫起床就好。

從此以後,小鬧鈴陪我渡過趕校車的歲月、苦讀拼大學的辛苦、去台北念大學住女三女五宿舍的點點滴滴、彰化念研究所、美國進修、出社會獨立自主、、、,她就像忠實的小僕人,陪我多年歲月,無論人生哪個階段,都有她的見證,從沒怠惰過,超棒的。

現在,鬧鐘早被手機鬧鈴取代,所以請她駐守在家裡的房間內,替我忠實地固守家園,持續work中。

DSC00708

這是最近添購的無印良品小鬧鐘,不便宜,但看在產地日本出品的手工藝,再貴我也捨得。

算是個人偏愛指針式的手錶、時鐘,電子式報時的款式,總是不對我的眼,可能是因為以前是一個大近視,看指針式的時鐘較方便,眼睛掃過就知道時間,看電子式時鐘還要特地戴眼鏡,不方便造成我偏愛指針式時鐘,所以我常用的手錶、時鐘都是指針式。

因為皎兔有三窟的緣故,家裡、住宿、研究室都需要有服役的時鐘陪伴我,但這幾年被多個無緣無故停止不走的時鐘搞到很煩,發覺還是日本出品的東西最好用,所以願意花錢買品質好一點的時鐘來服役。

呵呵~賞心悅目,I like it.

About hyang23

fine and good.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Have Fun, mood, 心情記事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