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ining day. 雨鞋

 

DSC09477

說實話,長大後我不怎麼喜歡台灣的下雨天。

因為台灣四面環海,本來就潮濕,無須下雨天就已經比國外潮濕,再遇下雨天,更是潮濕到可以出水了(噁)。

雖然偶爾心情好,開車欣賞雨天的匆忙,也是另一種娛樂,但嚴格說來,我最愛大太陽豔陽天,曬太陽的日子,舒服愜意多了。

記憶中,小時候的我很喜歡下雨天的,全副武裝(雨衣、雨鞋、小雨傘)迎接下雨去,每每下雨時,我會趕忙著拿紙張折成小紙船,放到家後院的積水處,一邊幻想是自己搭船乘風破浪,在暴風雨中,勇往直前,前往未知新世界,自娛樂開心,呵呵。

還有下雨前後,青蛙、蝸牛、蚯蚓到處竄出,我也樂於研究自然世界的奧妙,解剖、挖洞、採水、玩泥巴,一點都不怕髒地盡情玩耍,屬於下雨天的玩樂,一樣精彩有看頭,樂不思蜀。

我是很喜歡自己的童年時光,天天與自然相處,玩得多也學得多,一直印象深刻。

所以現在小美女的成長過程裡,我也很期望給她們一樣滿滿的歡樂。雖然因世界的改變,無法像以前的我們有大樹、沙堆、稻田、螢火蟲、、、,只能從大中小公園的遊樂設施獲得一點點的快樂,但我們很努力地帶她們去公園玩耍,開車經過,看到沒玩過的公園,時間允許,一定讓她們玩一玩再走,或者特地開車出門找公園玩樂去,盡力讓她們多玩一點、是一點。

下雨天,當然就要裝備齊全地玩水去,小雨鞋踩水花、造型小雨傘滴滴答答音樂會,還是一樣樂趣無窮。

或許小美女長大後也會跟我一樣討厭下雨天,也或許不會,無論如何,小時候與雨同樂的歡樂,還是要把握機會去創造。

About hyang23

fine and good.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Family, Have Fun, mood, 小美女, 心情記事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