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氏魚皮

 

DSC01559  DSC01551

這是今年新發現的心頭好,台南「王氏魚皮」,主打虱目魚全吃,正對我爸愛吃虱目魚的喜好。

位置就在台南鼎鼎有名的名產「周氏蝦捲」前面一點點,以前我們喜歡吃蝦捲,每到台南一定先飽餐一頓,再外帶好幾箱贈送親友。

今年在台南友人推薦下,發現王氏魚皮的餐點更清爽,尤其虱目魚全吃,魚頭、魚皮、魚腸、魚肚、魚丸通通有,要乾吃、煮湯、煮粥任君挑選,再點幾樣小菜搭配,就是完美的一餐,我好愛呀,一吃之後,馬上變心愛王氏魚皮,周氏蝦捲只能往後遞延囉。

DSC01552 肉粥

清清爽爽的台式粥品,吃飯兼喝湯,我超級喜歡,加上我的最愛蚵仔、虱目魚肉、土魠魚肉的搭配,超級無敵好吃。

DSC01556 魚皮湯

愛吃皮,是從小到大不變的喜好(難怪膽固醇會紅字)。

這魚皮剛剛好取下精華部位,帶點魚肉,沒有刺,超級好入口,沾點哇剎嗶醬油,唷呴~歐依稀~

DSC01555 綜合魚丸湯

魚丸蝦丸綜合組合,第一次吃虱目魚丸後的感想是:「老闆,幫我打包5斤帶走。」很好吃,自用送禮兩相宜。

DSC01554 乾煎魚肚

贊!!!我最愛那軟嫩的中央魚肚,鹹甜好滋味。

DSC01553 魚頭湯

剛好適合最愛魚眼睛的小美女,不過當然是大人吃魚頭,挑眼睛給小美女吃,雖然小美女有遺傳到我家吃魚會挑魚骨的好嘴巴,但才3、5歲的小朋友,還是不敢讓她自己吃魚頭啦。

反正,這家虱目魚專賣店真是好好吃,是在地台南人推薦的,只營業到中午過後,要吃要來得早,以免項偶。

About hyang23

fine and good.
本篇發表於 飲食, 旅行的意義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