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0901雜感

 

DSC02312 20120813@新天鵝堡

轉眼間又即將開學了,這個暑假和爸媽一起去德國瑞士遊玩,很開心、很充實,又完成一個夢想,感覺很好。

學校方面ㄋ,也是另一個新開始,新校長、新主任,一切新氣象。而我,是的,八月份後我正式轉任其他系所服務了。

之所以有這樣的轉變,乃因大環境改變所致,私立學校面臨招生壓力,招生連續3年不好的系所,停招是唯一選項,我也心知肚明,抗議也沒用。原本服務很久的系所,因為需要與數字長期為伍,不受新一代學子青睞,我也早預期會關門大吉,雖然還是會陪伴最後一屆學生畢業,但自己前途,需要自己努力去開發,學校並不保證老師就業不受影響。

可想而知,許多老師內心恐慌不已,有能力的,早已紛紛跳槽,不想離開的,只能自求多福。

因為與同事情誼深厚,大家相處愉快,再加上學校福利不錯,環境又好,單純只當老師真是不錯,我並沒有很想離開。

而且很幸運的在這轉變的初期,馬上有其他系所主任邀我加入新團隊,評估未來情勢與工作團隊環境,我明快果決地答應轉任,羨慕死一票不知自己未來的老師們,而情誼深厚的老同事,更是一路支持我轉任,我率先找到新出路,很為我開心。

之所以一有機會馬上答應轉任,主要原因在於上學年的主任作風、作法搖擺不定,我長期以來對於系務工作一直有在幫忙分攤(薪水沒比較多,辛勞倒是不少),一個系所該如何運作、分工合作、、、大致也學了不少經驗,還好年紀還沒到、學經歷更不足,不然遲早會被拱上去處理行政事務。但遇到上學年這位主任,真是完全被打敗、投降,乾脆自我隱藏,甚至故意出錯,好讓他不要找我幫忙做事為佳,原因在於一個身為主管,多領行政加給薪水,卻不承擔責任的肩膀,要我如何願意分攤幫忙,更不用說他是一個連開會報告事項與提案討論都搞不清楚,每次開會卻沒有決議結果的領導作風,害我一整年都在浪費生命參與他主持的系務會議,百般痛苦、超級無奈。

好在以往認真教學,支援很多其他系所的相關課程,有機會讓別人看到我認真努力的一面,所以機會就自己敲門了,很幸運、也很感恩,在這風雨飄搖的轉變時期,我早先一步脫離那個沒有希望未來的系所,開創新局面,為自己的未來加油。

於是八月底第一次參與轉任後新系所的系務會議,雖然會議時間很長,但是開會效率強與討論商量氣氛融洽,又找回以往愉快開會的感覺,再次確定我的選擇是對的,雖然任重道遠,也被指派了不少工作事務,但那感覺是良好的、是有希望的,工作起來的強度更是不一樣。

而中間休息時間,新同事更是熱情接待與歡迎,大家嘻嘻哈哈、邊說正事、邊開玩笑,我也很快融入談笑氛圍,感覺真是良好。尤其有一位老師在今年暑假期間,七月份去北海道租重機環島、八月份全家去美國,一路從亞利桑納玩到佛羅里達的Key West,還特地帶小朋友去奧蘭多住一週玩樂園,哇哇哇~我下巴都快掉到地上,流口水、羨慕死了,當場馬上報名登記要當他小老婆第一名(人家有老婆小孩了,只好往小妾發展,我超想跟、超想跟去玩),哈哈哈~因為他完成我夢想中列表(Dream List)的第一名與第二名,長期住奧蘭多玩樂園、北海道環島了,唉~真是相見恨晚,早點認識他,該多好、多棒呀!

期待 ~ 新的學期、新的未來,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吧!!加油!!!

About hyang23

fine and good.
本篇發表於 mood, school, 心情記事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