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德瑞–法蘭克福

 

DSC04150 20120818@Frankfurt市政廳馬克廣場

旅行最後一天又回來法蘭克福了,這個歐元會議中心的地點,除了馬克廣場重建以往古時建築的市政廳為中心,其餘都是高樓大廈,如同台北市的繁榮。想當然爾,這也是最後的血拼機會,所有女生充滿幹勁地往前衝呀。

由於想買的名單已差不多入袋,我並沒有與多數人往名牌街(Zeil St.)前進,而選擇在中途的Galeria百貨停留,也再留些時間給漫無目的的大街閒逛為目標,所以時間充裕。

DSC04164 Galeria百貨公司

哈哈哈,事後證明我的安排是正確的。一如愛逛百貨公司的嗜好,全世界各地的百貨我都愛,因此一進百貨先搞清楚樓層後,大家約好時間、地點再碰面,分散逛街、再集合,剛剛好,各取所需。

我最先往B2超市買飲料解渴,發現一項好玩的事物,如下圖。

DSC04168  DSC04171

原來德國所有瓶罐出售都先收取押瓶費(至少$0.25),等你食用完畢,拿空瓶做資源回收,即可拿回當初的押瓶費。

所以我看到很多人在這個機器前面排隊,逐一將準備好的空瓶投入機器內,機器螢幕會顯示可退回的金額,最後列印出一張有金額的扣抵券,可折抵超市消費金額,啊!這真是強迫做資源回收的好方法。建議台灣也可以引進效法呀。

然後B1發現退稅單位,而且有專門中文服務的退稅窗口(消費滿$25歐即可退稅,雪茄、煙除外),真是大喜,雖然用英文退稅我也會,但有專門中文服務窗口,我還可以順道問問消費問題,簡單又輕鬆,真是貼心。這時候不得不佩服中國大陸強大的消費力使然,依這些年在世界各地遊走的經驗,我心知肚明台灣人雖然也愛買,但中國大陸開放後的消費力更強大,台灣是望塵莫及的。

導遊是這樣說明的,以前台灣的貴婦買東西是,用手指–>這個、這個、這個、、包起來帶走;現在中國大陸買東西是,用手指–>這個、這個、、不要,其他通通包起來帶走。很鮮明又貼切的說明了大陸人超愛買的現況,所以,在世界各地有中文服務時,好像要感謝中國的強大,不是台灣的努力(唉~嘆)。

DSC04176  DSC04175

走了走,逛了逛,百貨公司嘛,全世界都很像,品牌也都有認識的,所以不知道買什麼,做最後消費的衝刺最好。結果在女生樓層發現法國品牌內衣Chantelle 、Passionata,一比價,哇哇哇~約略台灣定價的1/3—1/2,覺得不買對不起自己,加上退稅,怎麼算都划算,就帶走兩套了,真開心~  ^^y

而我老媽ㄋ,因為孝順孫子,硬是在百貨公司內挑了一個算珠的玩具,這個明明幼稚園經常在玩的教具,為何家裡也要買??不懂??啊~算了,老人家開心就好,錢再賺就有,那些話我就通通吞下去了(沒說)。

DSC04353  DSC04352

反正在百貨內一小時逛街兼退稅,再到外面大街閒晃,享受歐洲的逛街氛圍,有街頭藝人、有咖啡香、吃冰淇淋、看名車、看人、、樂趣也無窮,這才是享受人生的逛法,對於一群只沈迷在LV、Gucci、Longchamp(LC法蘭克福的店貨品較齊全)的貴婦,明明史特拉斯堡已經買過,我實在不懂為何最後時間還是在一樣的店內渡過,反正見仁見智,我自己覺得賺又值得就好。呵呵~

 

請看照片—>  法蘭克福   

About hyang23

fine and good.
本篇發表於 2012德瑞, 旅行, 旅行的意義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4 Responses to 2012德瑞–法蘭克福

  1. 引用通告: 2012德瑞–買買買、戰利品2(新增LV內容) | Hyang23's Blog

  2. Fion 說道:

    請問在那裡可買名牌袋銀包,幫人買的。是不是平過香港好多呢?

    • hyang23 說道:

      基本上歐洲商品在當地買定價一定是最便宜了,再加上退稅,所以便宜更多。
      不過就要看你是否有機會在歐洲當地買入,若無,香港是亞洲區域名牌包最便宜的地方了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