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德瑞– 買買買、戰利品1

 

DSC04328 (實用性)戰利品大觀

回台灣時,總共托運3個行李箱,因為太重,完全不想自己拿,通通交給航空托運,哈哈哈~ 2個29吋行李箱超重(30.8Kg 、31Kg)+ 1個20吋行李箱(18Kg),還好還在4本護照的重量額度內交運,不然又要花錢了事,就來看看到底買了什麼,讓行李超重。

1.雙人牌刀具

DSC04336  DSC04341

雙人牌是德國代表性商品,凡是來過德國,沒有不入手的。

以前在台灣我就曾經買過一把刀給我媽用,到現在她還讚不絕口,更是鼓吹了同團人員大買特買,考量到使用者(我媽、我妹)的需求,我們只買了小型刀具、水果刀、剪刀為主,果真一如德國鋼製品的口碑,超級好切、不費力,真是女生廚房的好幫手,必買必買!!

另外WMF鍋具也很推薦,但我媽挑剔的個性,只想買中華炒鍋,還堅持要40吋大小,想了想家裡倉儲間裡存放了多年以來我買來送她的無數鍋具(義大利,拉柯斯蒂娜,菲姊樂鍋),通通被她冷落在一角不用,唯一只用那個12公升的快鍋(煮肉粽),我就不想再花大錢買來不用,但是說實話,缺鍋具的人真應該買呀。

除了圖中右上角紅色的工具是磨刀器,$9.9歐(可退稅15%),購於萊茵河畔胖媽媽餐廳免稅店,其餘通通在蒂蒂湖免稅店購入,超級好買。

2. 德國百靈油

DSC02537

這個德國製的China Oil台灣也進口了,最近廣告也不少,網路解說也很多,請自行搜尋功效。

它號稱可內服外敷,神奇地治百病,其實就是精鍊過的薄荷油,味道很像青健口香糖,我拿來加入吸鼻器,或塗摸於太陽穴,幫助提神醒腦。我弟妹真的會拿來喝(稀釋後可直接飲用,據說可以治肚子痛),反正德國買價錢只有台灣的1/3,不買也是對不起自己,送禮自用兩相宜。

購於羅騰堡馬克廣場前的藥裝店,價格最公道。

PS. 最大瓶的100ml台灣沒進口,一瓶千元台幣不到,到德國買超級划算!!

3.果醬、小熊軟糖、瑞士餅乾

DSC04329  DSC04331

DSC04330

出國買東西,除了一些特色物產,我喜歡買可以回國後,全家一起分享的物品為主,想當然爾,吃吃喝喝最快樂,尤其孝敬小美女的小熊軟糖是非買不可,再來就是果醬了。

是的,到世界各地我都會買果醬,早先是在日本買得很過癮,反正早餐吃麵包土司很方便,果醬一定用得上,就漸漸地愈買愈多,但行李也愈來愈重,為了滿足全家人的胃,我也樂於當挑夫,買台灣少見的果醬為樂,在台灣回味出國的滋味,也是另一種體驗。

而Kambly餅乾是瑞士名產,因本人對巧克力無感無喜好,所以不愛買巧克力商品(除非是要進貢給小美女的),但是好吃(又貴)的餅乾,我就很有興趣購買。

出國前做功課,早知道Kambly餅乾很好吃,但是瑞士物價貴,一樣的商品德國幾乎都有賣,但就是比瑞士便宜,連瑞士當地人都經常跨過國界去德國採買,我也打定主意回德國再買。

真的好好吃,薄、脆、香,一口一個,剛剛好,很唰嘴。

購入於德國超市,反正一定比瑞士產地便宜,德國/法國買就對了。

4.維他命發泡錠

DSC04335

2006年第一次到歐洲旅行,也第一次知道發泡錠這東西,從此以後,我喜歡用喝的維他命,很少吃藥丸式的維他命了。

但是發泡錠維他命是歐洲很普及的商品,價格便宜、多樣又親民,台灣買就貴鬆鬆,我經常託人從歐洲買回,不然就是COSTCO買貴一點點進口的,反正發泡錠也算我的生活必需品,該花的錢就花吧。

在歐洲當地藥妝店、超市都有賣,價格在$0.5–3歐之間,怎麼算都比台灣便宜許多,當然要努力一點幫自己扛貨回台灣存放(難怪行李會超重),不過要小心台灣潮濕的問題,適量就好,買太多、潮濕壞了也沒用。

5.瑞士刀

DSC04381  DSC04382

瑞士刀舉世聞名,我身邊也有一隻多用途的瑞士刀,是當初上大學時,大哥大嫂送我(離家?獨立?)的禮物 。

因為去台北念大學,第一次真正離家讀書去,大哥大嫂為鼓勵我獨立自主,除了帶我習慣台北生活之外,更像是我台北的第二個家,總是很熱情地招待我,就算畢業離開台北市了,若有時間去台北,大哥大嫂總是習慣丟一副鑰匙給我,要我自由進出,我也樂得自由玩樂,累了才晚歸去大哥家睡覺。

這樣的默契與支持,我始終感恩在心頭,雖然每年過年至少會聚首一次,但瑞士刀卻一直陪伴我多年歲月,不曾離開,我必須承認瑞士刀品質沒話說,多用途又不佔空間,真的很好用。

所以這次德國瑞士之旅,也想買來做紀念,但誠如上面所言,瑞士物價貴,一樣的東西,就是賣得比德國貴,唯一差別是在瑞士買可以刻上名字,德國沒這種客製服務,反正我沒差,價錢才是考量之道,分別購入於蒂蒂湖免稅店、胖媽媽餐廳免稅店。

6. Zielonka創意鋼製品—> 超實用又有趣的Zielonka

DSC03515攜帶式口腔除味器

超級推薦德國必買戰利品,單價不貴,實用性超高又好玩,有常見的去味鋼皂(實心)、冰箱除味器、汽車除味器、鞋子除味器、馬桶除味器、腋下除味器、、、、還有寵物專用除味刷子,小小的設計,大大的樂趣,激推必買必買!!

 

—–未完待續—-

About hyang23

fine and good.
本篇發表於 2012德瑞, 旅行, 旅行的意義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