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德瑞–新天鵝堡(超棒!!此生必訪景點)

 

DSC02281 舊天鵝堡

DSC02309 新天鵝堡

DSC02343 新天鵝堡大門入口

DSC02363 自動化語音導覽+票根

DSC02301公車上山、馬車下山=Perfect

今年剛開始決定要去歐洲旅行時,好多地方都在挑選之列,想去義大利、西班牙、北歐、法國、英國、愛爾蘭、、、,每個地方都好吸引我,我妹最想去法國,我爸媽只要求天氣涼爽一點、風景好就好,所以我挑了德國、義大利、西班牙一次走一國的方案給我爸挑選,最後果真如我所願,德瑞10天得標。

這次歐洲之旅挑選去德國,很關鍵因素在於我2006年要去奧地利時,本來希望也順道去看看傳說中迪士尼城堡的原圖,新開幕的新天鵝堡,但因為行程安排搭配不上,只好作罷,也因此,「Someday, 一定要去新天鵝堡參觀」就這樣深深烙印在我心頭。

所以新天鵝堡是最吸引我再訪歐洲的第一個目的地,真正實地參觀之後,100%確定百聞不如一見,真的是此生必訪的景點之一。

這個帥哥國王–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,終生未娶,為實現理想中古世紀騎士精神而建立的城堡,主要是希望作為慶祝自己登基而興蓋,傾全國之財力與勞力,極盡奢華之能事,建立了一個屬於自己夢想中的城堡,卻不幸英年早逝夭折,根本從未真正在新天鵝堡中登基國王,倒也留給後世無盡的想像空間。

我非常推薦新天鵝堡的參觀設計動線,在買票時就得先預約時段,依約定時段入內參觀,同時控管人數,並發配參觀導覽語音說明機(有德語、英語、日語、中文、韓語、南歐語系、、),在專人導引之下分區參觀,動線設計得宜,時間安排也剛好銜接,自己拿著專屬的語音導覽主機聽說明,雖不得拍照,但非常的順暢,看得好玩、聽得清楚說明,不會有走馬看花的感覺,很實在又貼心的參觀設計,超級推薦。

而且有經驗的導遊安排搭公車上山、坐馬車下山,省了不少時間與腳力,也很貼心,不然帶著爸媽這樣爬上山、再下山,我也於心不忍。若時間充裕者,慢慢爬山享受芬多精倒也不錯,但我們是時間有限的國外觀光客,花點小錢非常值得(已包含在團費內,不需自費)。

這時候就覺得跟團是對的選擇,光是在山下排隊買票參觀(粗估要排2小時才買得到票),搭公車上山、馬車下山(粗估走路要多花2小時),另外約1小時的入內參觀,再拍拍戶外的城堡風貌,買些紀念品,若自己來,勢必得花一整天時間,但跟團半天就可以搞定,剛剛好,Perfect。

唯一提醒想買蓋有天鵝堡紀念章的名信片,請在新天鵝堡入口處,小小一間商店內才有賣,價格一樣,只是多了一個天鵝紀念章,出口處的商店就沒有天鵝紀念章戳印喔。

 

請看照片—> Neuschwanstein

About hyang23

fine and good.
本篇發表於 2012德瑞, 旅行, 旅行的意義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