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德瑞–退稅篇

 

DSC02114 商店可退稅標示

DSC04213 退稅單

在歐洲購物滿額退稅的服務做得不錯,除了百貨公司、免稅店一定有退稅之外,一般商店會在門口處清楚標示是否有退稅,再不然就是直接開口問店家「Tax Refund?」

基本上以我的經驗而言,我曾經在歐洲的藥妝店、超級市場、施華洛士奇專賣店、鍋具店、百貨公司、LV精品店、、、、都退過稅,但退稅是以消費額度決定可退稅的金額、百分比,原則上當然是消費愈多退愈多,消費少則退稅比例也少。

今年在德國消費退稅以導遊帶去的免稅店退稅退最多15%,雖然退稅最高等級可到16%,但就算你消費幾萬歐元也只退15%,幾乎無人可達16%門檻,還是聽聽知道就好,那是不可能的事。不過導遊帶的免稅店內商品價格有貴、有便宜、有公道的不一,請自行做功課,才不會買貴退稅還沾沾自喜。

一般而言,在百貨公司、商店、精品店的退稅大概只有10%,也是一筆不錯的交易了,大家都買得很開心的。

退稅通常要持護照寫上姓名、住址、護照號碼於退稅單,有些商店可讓你選擇退現金或信用卡退稅,有些商店是直接告訴你「我們沒有現金退稅」,無論如何,反正先拿退稅單再說,機場入關後才真正退稅的。

研究一下退稅單,除了必填欄位(姓名、護照號碼)一定要與護照一模一樣,剩下的部分就隨意吧,若是信用卡退稅,記得要寫上信用卡卡號,簽名即可。檢查一下消費收據要釘於退稅單後當附件,就大致完成,等待去機場退稅吧。

DSC04223 各機場退稅點

到機場後,若退稅商品是要托運的,必須先在航空公司check-in報到後,再拿行李到退稅海關處蓋章送托運,入關後才可領退稅金;若退稅商品是隨身,需要先入關後,再到退稅海關蓋章、看退稅商品、才退稅。

DSC04281 入關後,領現金退稅處

歐洲的退稅合作有兩大集團,這次我只遇到Global Blue,但是我同時持有現金退稅單與信用卡退稅單,我最希望拿現金回來最開心(握在手中的錢才是真實的),但沒辦法,有些商店擺明沒現金退稅的。

當我完成程序,正準備把信用卡退稅單投遞到退稅箱時,導遊要我拿著信用卡退稅單去ㄠ看看,果然,我先跟窗口人員哈拉一下,最後才開口問「May I cash back?」

「Sure.」

我開心極了,啦啦啦啦啦~通通拿現金退稅回來,歐~耶~

最後在機場免稅店內花光光,滿足地離開德國法蘭克福機場,真棒!!

愉快的假期,滿意的消費與退稅,我一定找機會再回來玩的。

About hyang23

fine and good.
本篇發表於 2012德瑞, 旅行, 旅行的意義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