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德瑞–買買買、戰利品3

 

1. Ritter巧克力

DSC04334

世界各地遊走,買巧克力多是用來送人,因為巧克力之於我,是屬於無感商品,但大部分的人都喜歡巧克力,所以我都是買來送人為主。

這個台灣也有進口的 Ritter巧克力德國買很便宜,特別買綜合口味版,收禮者應該也算開心吧,呵呵。

2. Teekanne(紅茶壺)茶包

 DSC04332

這個紅茶壺標誌的Teekanne德式花果茶包算是德國在地名產,台灣大遠百的city super也有進口,跟德國當地的價錢約2倍價差。

我是衝著好玩、試看看的心態買來嘗鮮的,其實德國還蠻多花果茶系列茶包,品牌也多,更有專門治感冒、鼻水、咳嗽、喉痛、、、 的治療系茶包,據說純天然且有效,有興趣者出國前多做功課,應該可以買得很開心。

3. Ricola喉糖

DSC04333

這個瑞士喉糖在台灣早已很普遍,我是那種感冒一定先由喉痛發作的患者 ,所以對於各式各樣的喉糖都有研究,反正剛好來瑞士德國遊玩,原產地買算是紀念品吧,這東西台灣買也很方便、不貴,純粹是到此一遊、隨便亂買的東西。

4. 磁鐵

 DSC04443

喜歡用磁鐵記錄旅遊心情是我專屬的喜好,可想而知,我收集的磁鐵多到滿溢出來(開心^^y)

近年來節制很多,出遊紀念還是要持續,但就單純買一兩個紀念就好,所以這次德國:新天鵝堡、瑞士盧森:卡貝爾橋,算是經典代表處,2012重返歐洲之旅,成功、大收穫、好開心~

5. 彩虹筆、擦子

 DSC04442

這當然是特別挑選給小美女的禮物。

雖然在台灣時,我已經買了不少德國製的鉛筆、擦子、蠟筆給小美女使用,老實說,貴鬆鬆,但品質好,不用擔心塑化劑毒害小美女,貴雖貴,還是閉眼買下去 。所以想說這次去德國,應該產地買會便宜一點吧,再找找文具用品買給小美女吧。

實地在德國搜尋時,最後只有在百貨公司內發現文具用品,嗯!價格差不多ㄟ,好像德國買也沒便宜多少,所以挑選了少見的彩虹筆討小美女歡心就好,反正小女生有禮物都開心,我們也很開心,大家都開心最好!!

 

以下還有值得買的推薦列表 –(就是我自己很想買,但因某些因素而沒買成)

1. Rimowa行李箱(蒂蒂湖免稅店)

傳說中賓士等級的行李箱,耐撞、耐刮、好推、好攜帶、好行走出名,據說是明星公差旅遊愛用品。

老實說,我也觀望已久、垂涎已久,這是屬於夢幻等級的行李箱逸品 。

實地親手拿取之後,明確感受到它價值非凡的獨到之處,真的貴得有理,第一時間,我超級想買,尤其德國就是原產地,定價便宜好多。

可是這種夢幻逸品我一定捨不得刮、捨不得撞,希望保有它亮麗的一面,這樣就失去使用行李箱的意義,想了想,理智戰勝我的購物慾,它還是賞心悅目地放在櫥窗、好看就好,我還是買一般的行李箱,反正撞壞了可以買新的,心情更高興,就不要剝奪自己汰舊換新的機會吧。

2. WMF鍋具(蒂蒂湖免稅店)

因為我媽沒挑到喜歡的樣式而作罷,但因為台灣百貨公司賣很貴,德國當地買超級划算。

3.Troika鑰匙圈(蒂蒂湖免稅店)

我是因為沒挑到喜歡的款式而作罷,德國精品,據說台灣誠品書局賣很貴,也值得在德國購入。

4.咕咕鐘(蒂蒂湖免稅店)

很有中古氛圍的家庭擺飾品,若家裡夠大,買一個來擺放的確很有味道。但需要隨身提回台灣,不方便,需要極有耐心者慢慢恭送回台灣,據說台灣有維修廠商可後續服務,真的喜歡者,就值得買。

5. Birkenstock 柏肯鞋(羅騰堡有專賣店可退稅、蒂蒂湖免稅店也有一些些)

在台灣時,我早已是柏肯鞋愛護者,天天都穿,連出國也在穿,目前有3雙替換中,算是我的愛牌。

這德國手工製的鞋子以舒服、好穿、好走出名,我也是一穿就愛不釋腳,一試成主顧,我妹更是忠實客戶,她有6、7雙在替換中。

但柏肯鞋全世界的定價都差不多,德國當地買沒便宜多少,就差別於退稅,除非在當地的柏肯outlet店才有價差,否則不用特地買回台灣,其實台灣的款式也很多樣,尤其我只穿真皮款式,台灣買已足夠,維修也很方便,所以也就沒買了。

6. Swarovski 施華洛士奇水晶(蒂蒂湖免稅店、法蘭克福專賣店、機場免稅店都有)

施華洛士奇在歐洲買真的很很很便宜,想買者請把握機會購入,又有退稅,超級划算的。

但上次在奧地利已經買很多,也連續幾年在台灣買進了不少擺飾,目前已經沒有多餘空間可展示,已大大減低想買的衝動。

若喜歡者,真的不用考慮,直接在歐洲各地買都比台灣便宜。

7. Nespresso 咖啡機+咖啡膠囊(史特拉斯堡LV正對面)

哦~我的夢幻咖啡機,Nespresso 咖啡機已經是我連續觀察超過7年的超級很想買名單。

但為何遲遲沒下手?還在觀察ㄋ?

先前因為台灣沒代理商販賣,只能透過網站於國外買,不方便;現在台灣引進了,雖然很心動,但款式少,所以沒下手。

更主要原因是在咖啡膠囊!!!

是的,有Nespresso咖啡機,沒咖啡膠囊可是沒戲唱,看得到,喝不到。

在台灣引進之後,至少也買得到膠囊,但是口味少,又貴,很不划算,最近可補貨的地點不是日本、就是香港,一趟飛機下來,更貴!!(好像2012秋天在新光三越信義店設立專門精品店了)

老實說,在史特拉斯堡時,意外發現Nespresso在LV對面,只有我往Nespresso衝,其他人都往LV衝,而我只想泡在Nespresso,對LV毫無感覺,算是女生中的異類吧,面對LV超級淡定、沒反應。

但這意外相遇,出乎意料,我完全沒做功課應該買哪一台,面對五顏六色的咖啡膠囊真漂亮,好心動,但沒主機,膠囊又有啥用?!

飲恨,只好期待下次相見時,等我做足功課,順利將他納入我旗下之物。

哈哈~

 

— The End —

About hyang23

fine and good.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2012德瑞, 旅行, 旅行的意義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