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叫我「不知道小姐」

 

為什麼餐盒沒帶回家?。。。我不知道

為什麼雨傘沒帶回家?。。。我不知道

為什麼水壺沒帶回家?。。。我不知道

為什麼身體有一條長長的傷口?。。。我不知道

什麼時候撞倒?受傷?不會疼痛嗎?。。。我不知道

為何腳上有一個流血的傷口?。。。我不知道

玩得時候撞到?在學校受傷?在安親班受傷?。。。我不知道

……… 我通通不知道,無從回答,只能回以無辜的臉與眼神………

 

是的,這就是我家的小美女大姊。

粗線條、粗神經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,但經常的什麼事情都不放在心上,連受傷了,還是「我不知道??!!」

身為家人的我們都快發瘋了,唉~~

天生這種無感粗神經,真不知是好還是壞?

往好處想,他可以樂觀看待傷口、小事務;壞處則是事事都不放在心上,事事都無關緊要,掉東掉西,自己的東西不見了都不知道,經常是好心人士主動送回,不然就是三不五時大人去失物招領處找回物品,基本上,她完全不知道東西掉了有何關連。

但小美女二號就完全相反,清清楚楚知道自己的物品所在,會好好收藏保存,更是珍惜身體一點點小傷口的痛處。

怎麼會反差這麼多??

這兩姊妹真的是完全的天性不一樣,妹妹一心想當姊姊,什麼都要搶、強出頭,姊姊什麼都無所謂,希望「傻人有傻福」囉。

About hyang23

fine and good.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Family, Have Fun, 小美女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