采薇中醫–氣功中醫調理心得

 

認識采薇中醫是在2013年夏天,因同事介紹而嘗試,至於氣功一直是很玄的領域,抱持試看看再說的心態而去。

說實話,第一次去采薇中醫時,身體並無病痛的感覺,但想調理婦科的舊毛病,吃了幾次中藥粉,真的沒啥感覺。

直到2013暑假時,無緣無故地雙手全廢,無論做什麼動作都痛得要死,明明在放假,閒人一個,雙手怎會這樣?我也毫無頭緒。

第一直覺就是趕緊再找采薇幫忙,而且直覺應該找院長–戴醫生(采薇的口碑)效果會更好。

果然,氣功中醫很快地找到雙手疼痛的源頭,在2、3次氣功調整後,雙手救回來了。

因此我就固定找戴醫師繼續調理我的婦科舊毛病了,又剛好佔到氣功VIP位子,所以就固定週週找氣功調理身體。

這樣半年下來,大概知道氣功中醫是全身性的調整身體,除了先解決目前疼痛的狀況處理,還是以全身性的氣功調理為主。

若問我有感受氣功所在嗎?

我這個資質奴鈍的傢伙,幾乎不知道氣功在哪??只知道氣功師傅幾乎在不碰觸我身體的情況下,只是用氣功順暢我身體的氣,解決了我不少疑難雜症,如鼻子過敏、落枕、用眼過渡、眼壓過高、頸間酸痛、胃痛(西醫說我有胃幽門桿菌作怪,但不建議治療)、姿勢不正確、腿酸、、、、、(還有媽媽帶小孩來就診,因為想利用氣功幫小孩轉大人、防止牙齒長歪、預防近視,超神奇!!)

真的很神奇,他們都感受得到「氣」在哪?哪裡的「氣」不通,造成身體哪些反應,因此能從源頭幫我解決問題,所以只要我時間允許,我一定週週報到。

應該說這是一種預防醫學的概念,並不是身體一定要病痛才來調理,我覺得氣功是幫助身體全面性的舒暢,全身舒暢後,就能預防未來的疾病,也因此很多人來采薇後都主動去學氣功。

我ㄋ?

因為資質奴鈍(不知道氣在哪裡?),暫時還是花錢找人幫忙調理就好。

自己的身體要自己負責,該運動就去運動,再加上氣功調理,我很認真看待照顧自己!!!

About hyang23

fine and good.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Health and wellness, mood, 健康, 心情記事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