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奧捷– Hallstatt 哈斯達特

 

DSC09394  DSC09441

世界上美麗的地方很多,但我始終很愛Hallstatt的美麗,仍然是我目前心目中第一名的世界自然遺產。

走過很多國家,看過很多美景,驚呼讚嘆的地方也多到數不清,可是,我的第一名還是Hallstatt,而且始終覺得花錢再來看幾次都願意。

可能是我比較喜歡山吧,「智者樂水,仁者樂山」,尤其是夏天,我最愛往山上跑了,又清爽又涼快,山上才是避暑的聖地。

然而Hallstatt有山又有水,同時滿足智者仁者的偏好,第一次在2006拜訪時,就已經拜服這人間仙境般的美景,深深烙印在心中,感覺這孤獨於山中的湖邊小屋,真像烏托邦,真的好舒服的環境,真的好美好美好美哦~

當時就決定,以後一定要再來看它。

也因此,心之所往,在挑選歐洲之旅時,還是不由自主想再來看奧地利湖區一次,尤其是Hallstatt,一定要帶父母親來看看,我覺得這人間仙境,一定要介紹給爸媽看一看,親自感受這美得令人讚嘆不已的世外桃源。

2006第一次來時,是在復活節前後,春回大地,湖面也是清澈見底,很舒服的天氣,很美麗的烏托邦,唯一一點點小可惜的是房屋窗台單調了點,還沒到花見滿開的時節,據說五月過後,家家戶戶窗邊點綴小花,走在街道上,更是精彩滿點。

所以2014這次特地選在7月再度拜訪,就是希望再親眼看看家家戶戶裝飾窗邊花團錦簇的樣子,果真更是美麗,很奇妙的是,每戶人家似乎是共同討論過的安排,紅花、白花、黃花…綠葉相襯,你家是紅花,那隔壁就不會重複,改以白花相接,這樣神奇的裝飾後,街景與山景溶為一體,湖面光波粼粼的倒影,更凸顯與眾不同之處,這就是我最愛的Hallstatt呀。

如果還有機會,我真的很願意多來幾次Hallstatt,雖然要長途飛機、雖然時間有限想去的地方還很多、雖然仍要存錢…,但我真心覺得Hallstatt是我心中無可取代的人間仙境,與你分享。

 

更多照片—> 按我

About hyang23

fine and good.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2014奧捷, 2014奧捷, 旅行的意義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1 則回應給 2014奧捷– Hallstatt 哈斯達特

  1. 通告: 2014奧捷– 薩爾斯干馬格特湖區 | Hyang23's Blog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