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奧捷–戰利品1

 

DSC01786

看似買得不多,但回台灣時,多虧有被託買行李箱(台灣起飛時3個托運行李–>4個托運行李回台灣)才安然回國。

哈哈,看得多其實就買得多,但愈來愈會精打細算,對名牌的物慾少很多,除非是當地名產或確定有實用性,不然很少衝動亂買了。

來看看到底買了什麼?

1.溫泉餅(購於Karlovy Vary溫泉街)

DSC00627 DSC00216

下方圓鐵盒是瑪麗安斯基的溫泉餅(好像比較有名,但比較貴,在瑪麗安斯基還有專賣店),上方紙盒是卡羅維瓦利溫泉餅,吃起來都OK,甜甜的,適合配咖啡、茶一起食用。

但紙盒的卡羅維瓦利比較便宜,大盒裝只要$35克朗,若一樣包裝的瑪麗安斯基溫泉餅卻要價$55克朗,基於吃起來差不多口感,建議買便宜的吃吃就好。

若你有機會在布拉格逛到一般超市超商,內有販賣更小包裝才$12–15克朗的瑪麗安斯基溫泉餅,嚐鮮也足夠了。(吃多會膩)

 

2.維他命(購於布拉格超商超市DM、BILLA、LiDL)

DSC01125

這完全是個人補貨,本來就是喜歡發泡釘式的維他命,在歐洲買便宜又方便,一次補足一年份,哈哈。

建議在布拉格買,因為同樣商品在奧地利境內更貴,原因無他,雖然同樣是歐盟國家,捷克始終不加入歐元使用區,就是因為物價會貴2倍以上,所以多數生活用品在捷克境內買肯定比其他歐元國家便宜。

 

3. KOH-I-NOOR, Magic pen多色鉛筆(購於波丹妮旁的名產店,持券有導遊2% off)

DSC01129 DSC00975

KOH-I-NOOR是捷克有名的鉛筆、色鉛筆製造商,國家品質保證,在台灣的美術用品社也常見。

來到出產國捷克,我早已打定主意非買不可,雖然網路很出名的是那隻彩色筆刺蝟、鉛筆長頸鹿,但那屬於擺飾裝飾品,好看是好看,但不適合使用(用了、變短、很醜),所以我決定買混色鉛筆,一次五隻,用起來超開心。

小美女也受惠哦。

 

4.Botanicus波丹妮(購於布拉格舊城廣場提恩教堂後方專賣店)

DSC01789  DSC00970

這完全是被台灣人炒作的保養品,網路上聽說是隋堂代言、誠品販賣而有名,又以死海肥皂最出名(左上角那塊咚咚)。

基於有買有保佑,我也是買了,但只買確定會使用到的死海泥(沖洗式)面膜*2、玫瑰眼霜*2、及死海肥皂*1,因為尚未使用過,完全無法給分,盲目跟隨網路謠言購買,是因為據說台灣價差2倍以上,反正面膜、眼霜肯定用得上,還是買一點心安吧。

據說手工肥皂很有名,但我本身在台灣的Body shop VIP早已貢獻良多,這種重量可觀的商品,不見得買愈多愈賺,囤太多太久變質,反倒傷身傷心呀。

奇怪的是,全店只有台灣人愛買(歐洲人反倒不愛?),所以購物工讀生都是台灣留學生,講台語也通,但很貼心地設有退稅專櫃,刷卡買完,隔壁櫃位馬上退稅退現金,所以還是入境隨俗,有買有保佑吧。

補充使用心得:眼霜還不錯,但面膜就大大不行了,一股濃厚的中藥味,邊敷邊忍受難聞氣味,不建議買囉,所以說,網路建議購買清單真的只能參考啦。

 

5. Manufaktura(購於布拉格)

DSC01790 DSC00578

老實說,相較於波丹妮,個人覺得Manufaktura才是捷克有名的店家,因為隨便走在布拉格哪條街道,都有Manufaktura的身影,從分店數來看,Manufaktura才是當地人喜愛的商品吧。(只有台灣人愛波丹妮,怪哉?!)

這家商品跟波丹妮很相像,舉凡天然清潔保養品系列都有(洗臉洗澡洗頭泡澡乳液…),但另外還有賣一些裝飾品、玩具、文具、…,很好逛的一家店,好看又好玩。

結果我發現有捷克出名的土撥鼠鉛筆與擦子,價錢又便宜,另外還買了拼圖玩具,直接進貢給小美女。

另外再買了死海面膜與敏感肌磨砂膏,單價換算台幣都不到$500,好便宜,待我使用過後與波丹妮比較心得吧。

感覺上,這是一家歐洲人比較愛逛愛買的店家,單價比波丹妮便宜,建議可逛可買。

 

6.磁鐵

DSC01787

這是個人收藏。

在世界各地遊走,買磁鐵紀念是我的喜好,由於奧地利在上次遊玩已買足,所以這次只買了回味布拉格查理大橋與紅瓦城市的契斯基 庫倫洛夫。

捷克是帶有紅色屋頂的代表國家,風景與阿爾卑斯山脈群的歐洲國家很不一樣,雖然很美,物價便宜,但我應該此生不會再來拜訪了,一次足夠,買了磁鐵、風景明信片紀念之,足夠足夠,回憶滿滿,滿足了。

 

7.歐式小房子(木製品)(購於布拉格BLUE)

DSC01796  DSC01138

DSC01041   DSC01135

這是意外收穫。

早就聽聞很多人喜歡在歐洲各地買小房子回味歐式建築,或是磁鐵或是獨立小房屋,很不錯也很心動,但多數都是陶磁製品,怕摔怕弄碎,所以我邊走邊看,始終無法下手買入,總感覺會弄壞。

因我妹要去BLUE買一種陶瓷作的熱氣球裝飾品,我也跟隨進去吹冷氣,BLUE是一家複合式商店,分店也超多,走在布拉格街道上超容易遇到,裡面有水晶製品、玩具、裝飾品、明信片、鍋碗瓢盆…,感覺是當地布拉格的有趣手工製品店,很好玩、很好逛。

也因為這樣才發現這裡有木做的小房子,哇哇哇!大心!!

它有大中小size,我是買中型房屋,但花樣好多,每一面都有不同樣貌的圖案,光是在挑選時的搭配組合,我就自己玩得不亦樂呼,這比陶瓷作的小房子更有趣多了,立馬買了3間小房子回來。

事後也證明真的買對了,回台灣後,小美女就不顧禮物,跟我搶玩這3間小房子,因為真的超好玩!!

我買紀念品的眼光,真是超級棒的呀,呵呵~

 

以上都購於捷克境內,因為捷克不使用歐元,所以需要兌換捷克幣消費,導遊帶去匯兌最好是1歐:27.2克朗,不夠沿路還可繼續換錢,不必太擔心啦。

而且多數在布拉格的店家都接受刷卡(超市超商都可刷卡),路邊小攤才需現金購物,也因此其實捷克幣克朗不必兌換很多在身上,大概數一下買水、買飲料、買冰淇淋、上廁所…等所需次數來換現金就足夠,其餘店家使用刷卡,綽綽有餘。若你早已決定會在波丹妮消費,因為當場可退稅拿現金,會多一筆克朗可花,真的不需兌換太多現金在身上,只是增重而已,哈哈。

 

待續—奧地利購物篇

About hyang23

fine and good.
本篇發表於 2014奧捷, 2014奧捷, 旅行的意義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