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奧捷–戰利品2

 

DSC01778  DSC01743

收穫滿滿地4個行李箱回台,超會買姊妹花出國遊玩,到哪都可以買,真是名不虛傳。

來看看奧地利買了啥東西。

1. RIMOWA 行李箱

DSC01542  DSC01544

傳說中賓士等級的行李箱,終於入手啦,哈哈哈。

不,如我之前說過,我真的喜愛RIMOWA,買了也是不忍它被丟來丟去的使用,因此不適合當它的主人。(東西買來就要用,不捨得用,幹嘛買)

所以這是朋友託買的26吋行李箱,我只是暫時的主人,回台灣就是別人的,由於一定得托運,所以把一路買的超重戰利品都往這箱子堆,在內容物很重的情況下,依然超級好推、好行走,難怪是賓士等級的行李箱,貴得有道理。

誠如我自己的想法,要捨得用它、不怕髒、不怕撞,這行李箱才有它的價值,若像我一樣會捨不得,勸你就別買了。

因為同團的旅人,有人買了它之後,竟然在機場又另外花錢將RIMOWA行李箱包膜(那種暫時性的塑膠包套,就是為了防撞、防擦傷),我當場傻眼,哈,雖然它很貴,但真的買來就要狠狠地用,否則花這麼多錢來供奉,就像傻子般花錢當奴隸嗎?真覺得與其這樣,不如不買。

真的好推,真的好讚的行李箱,若捨得用,真的可以買,在歐洲買,真的有價差很便宜啦。

 

2. LV等精品包

DSC01536  DSC01809

說實話,LV也是別人託買的包。(LV不是我的菜)

我真心覺得一個只是LV壓紋的帆布皮包包沒有它相對等的價值(雖然年年都在漲價),LV真的只是買名氣的,但世人總是著眼於看得見的虛榮,也因此來歐洲幾次,就買過幾次LV,但沒有一次是為自己而買,哈。

也因為習慣來歐洲買LV,更懂得保護自己的財物,買完LV之後,顯眼的LV包裝袋最容易吸引小偷搶劫,用自備的環保大型帆布袋外裝LV,這樣障眼法地完全看不出袋中是名貴精品,就不會引來小偷側目,輕鬆又方便地繼續買下去,哈哈。

旁邊的長型皮夾才是我跟妹妹的戰利品,當換皮夾是一種樂趣時,多買幾個不同顏色替換,這是一種生活小確幸,耶~

 

3. WMF鍋具

DSC01792  DSC01819

DSC01794  DSC01795

WMF當然是我媽的戰利品,只是她挑選,我付錢。

2012去德國時,就一直要我媽買鍋具,但她覺得貴,下不了手,回台灣之後,發覺德國鋼製品真正讚,後悔得直嘮叨「為何當初沒有買?」

所以這次在奧地利的免稅店內看到WMF時,我媽就懂得應該買了(不買只有後悔的份)。

這幾年食安問題層出不窮,連不鏽鋼品質都問題多多,與其買便宜貨,用得不安心,不如買貴一點的德國不鏽鋼,可用一輩子的WMF鍋具,真的很值得。

現在我家盡量都使用不鏽鋼鍋具,外食自備筷子,外帶自備鍋具承裝,出遊自備保溫杯,盡量不用塑膠製品裝食物,求的只是一點點心安,剛開始覺得很麻煩,但習慣就好,對自己的健康要負責呀。

 

4. 小紅帽咖啡豆

DSC01807  DSC01808

「戴著帽子的小女孩」商標是維也納百年咖啡老店,很多奧地利旅遊書都有寫到,因為有名氣,這咖啡豆在BILLA超市都有販賣。

她在維也納舊城區的聖史蒂芬教堂旁有一家專賣店,外有露天咖啡座,內部是一家複合超商(地下室有免費廁所可用),什麼都賣,很好玩,旁邊就是精品大街,是明顯的地標。

我習慣到此一遊時在露天咖啡喝上一杯Melange(維也納咖啡),另外帶走咖啡豆。

這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伴手禮,非常推薦來奧地利必買必買。

 

5.車用異味除臭具

DSC01812  DSC01813

在2012遊玩德國時才認識Zielonka[按我]這個品牌,主打環保除臭專家,當時買了隨身除味棒、冰箱除味杯、車上除臭具、鋼皂,都非常滿意它的除臭效果,只要加入清水使用,所有怪味道通通不見了,非常非常滿意此品牌。

我只能說,用過後,一試成主顧。

當時只有我妹買了車上除味器,因為她的車子曾經打翻沙拉油,回原廠清洗後,還是無法擺脫油臭味,她才買來試試,結果成效非常好,原本的奇怪油耗味完全被中和,從此車內只有清晰乾淨的味道,大獲肯定。

所以這次在奧地利的免稅購物點看到時,毫不猶豫再帶回家囉。

想當然爾,現在我家每一台車上都放置這個除臭器了,聽說台灣PCHOME網購也有賣,不能去歐洲者,自行搜尋吧。

 

6. 曼谷包(購於曼谷機場)

DSC01797

三式一組的曼谷包是在轉機時買的,這種便宜又輕巧的曼谷包很適合旅行時收納使用,大中小都有,無論收納衣服、襪子、貼身內衣、電器電線…等,都非常適合。

反正都需要在曼谷休息轉機了,當然不容錯過買曼谷包的機會囉!

The End.

About hyang23

fine and good.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2014奧捷, 2014奧捷, 旅行的意義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發表迴響

